斜坡停车挂挡顺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斜坡停车挂挡顺序:

1、在坡上挂挡停车,实际上是对手刹车的辅助。不论是上坡还是下坡,都要先zd将车停好,踏下刹车踏板,拉手刹车,熄火,将挡位推入1挡或是r挡,然后松开刹车踏板;

2、挂挡是利用发动机的阻力,帮助车辆更好地发挥停车制动作用。由于一挡和倒挡是汽车变速器中传动比最大专的两个挡位,同时也是动力反传时传动比最小的两个挡位;

3、所以利用一挡和倒挡举行发动机停车制动,制动力最大,制动效果也是最好的。所以停在坡道上,无论是车头朝上还是朝属下,挂一挡和倒挡都可以有效利用发动机的反牵引力起到防止溜车的作用。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坡道上停车,无论是上坡或下坡时,应先踩刹车,拉手刹,空转,然后关掉,这样的操作完成之后,然后松开刹车,车子会动,然后挂入1挡或P挡,这样做的目的,如果你挂到车挡可继续移动,容易造成齿轮卡住了再开车时。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停车时必须挂挡,上坡手刹+挂一挡;下坡手刹+挂倒挡;十分陡的坡还要在轮胎后垫上石块,这样才能保证停稳车。手刹也会失效?答案是肯定的。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机械式手刹内部的弹簧及拉线等结构会出现机械疲劳,从而影响手刹的制动效果,甚至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