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刻度到下限了还能开多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不要行驶了,汽车机油过少会导致问的影响:

1、可能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足,会加回大发动机磨损,如果长时间缺机油,最终会烧毁发动机;

2、也可导致机油液位报警灯可能会在行驶的过程中点亮;

3、机油液面过低的时候可能造成气门响等异响;

4、汽车在未答到换油周期就需要进行机油补加。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没有低于最低下限的可以尽快添加机油。机油添加到正百常的刻度。如果机油低于最低刻度了,那就不要再行驶车辆,马上熄火,等待救援度,如果继续使用可能是会照成发动机损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开,没有什么影响。只要没有过多的低于下限。还要注意是车内的警告灯,有没有报警。特别是红色警告。我也是因为抽油的原因,亲自做个实验。我抽了一升油出来,忘了加进去。当时没在意。后来想起来心中始终放不下。本来到维修店已经加满了机油。后来自己又买了一瓶机油。然后自己再抽出一升出来。发动汽车。并没有出现黄色或者红色的机油警告。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要行驶了,机油刻度尺所能测量的机油只有全部机油的3分之一 也就是说只要你机油刻度尺还能碰到机油 你就证明你发动机里面还有3分之二的机油 你可以适当的开一段时间 机油具有润滑 散热 清洗等众多功效 最好不要缺太多长时间行使 对发动机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