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怎么申请年检标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牌时在车管所打印,要是年检需要到车辆检验中心进行年检:

1、如果是属于六年免检的车辆,车辆可以不用开过去,直接带上行驶证,行驶证本上面名字的身份证和未过保的强制险保单副本。最好在过保前的三个月内去办理,如果不足一个月也是可以办理的,不要等过期了再去办理,这样就很麻烦了;

2、到交通管理网站查询,是否有违章记录,如果有要先处理好了,再去办理年检。查询违章直接在搜索引擎搜索违章查询,出来的网站中选择一个安全网站进行查询。如在“全国车辆违章平台”进行查询。到就近的年检站去办理,地址可以在公安服务网上交通模块查询,也可以直接用搜索引擎地图查询。查询机动车安全检测站;

3、到达服务窗口后,进行缴费,领取年检申请表,画圆圈的地方填写一下就可以了。直接写行驶证上身份信息。填写好后,将未过保的强制险保单副本、身份证、行驶证,一并提交给工作人员;

4、工作人员审核资料,资料齐全无未处理违章,他们就会给你打印年检标志,而且在驾驶证副本上打印本次年检有效到期时间。这样所有手续就全部,办好了,2015年10月过后,环保标志和检验标志合并了,所以无需再次领取环保标志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车管所换年检标志,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如果说你是新车的话,你在买车的时候应该给你配一张。如果说你是两年以后的车的话,你需要带行车本,交强险,身份证去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免费领取年检标,去之前把所有的违章处理清楚。家庭自用小型汽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但六年内每两年还是要到车管所年审的,需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年检标志去当地车管所领取,去车管所做年检后,车管所就会发放年检标志。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