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车放了点碱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洗车放了点碱,个人觉得不可以:

1、洗洁精中的清洗成分一般为磺酸,对车漆损害很大,如果长期用洗洁精来洗车,容易导致漆面发白,汽车的表面就会逐渐失去光泽;

2、车主自己洗车注意事项从汽车美容的角度来说,洗车作为最基础的项目,需要注意的事项也比较多,不要小看洗车,能把车真正洗干净又能不伤害到车漆也是一种技术;

3、下面给车主介绍洗车的九大注意事项,热车、烈日下直接洗车最伤害车漆,加速车漆的老化。忌发动机未彻底冷却下来就洗车这样会使发动机过早老化。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建议,车身清洗程序简单,技术含量也不高,所以有些车主喜欢DIY,需要提醒打算自己洗车的车主,看似简单的洗车还是有些注意事项的:比如忌发动机末彻底冷却下来**洗车。这样会使发动机过早老化。忌使用热水、碱水和硬度较高的水。因为这些物质会损坏油漆。忌乱用硬质的清洁工具清除脏物。如塑料刷、刀片来刮削污渍,这样很容易损害漆面。对于粘在车身上的飞虫尸体和树胶,车主可以去汽车美容店清理,他们会用专业洗车喷剂去除这些污渍,车主也可以去汽配城购买相关产品自己动手除垢。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自己平时使用的洗洁精是可以用于车辆清洁,但是不能经常使用,偶尔一两次可以;因为洗洁精里面所含的化学成分虽然不伤皮肤,但久而久之会对车身的漆面特别是白色车漆形成老化,暗黄等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建议大家清洗车辆时最好不要使用洗衣粉、去污粉和劣质肥皂。因为这些洗洁剂中含有碱,它可能会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