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除了洗车液还可以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除了洗车液还可以用洗衣液:

1、千万不能使用洗衣粉或洗洁精来代替洗车液,可以暂时用抄一些中性洗涤剂,比如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这类,但是不要长期使用;

2、这是因为洗衣粉是碱性洗涤剂,对车漆损害很大,如果长期用洗衣粉水来洗袭车,汽车的表面就会逐渐失去光泽。而洗洁百精在去除污渍的同时也有脱蜡的作用,长期下来车漆也会失去光泽;

3、洗车液的主要清洗成分都是天然植物提取的表面活性剂,并且还添加车蜡成分。洗车液一般都是中性的,不会伤手伤漆面。度由于添加车蜡成分,可以赋予车身整洁光亮的形象,让漆面具有一定的弹性,普通小沙粒一般不会再知划伤漆面。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千万不能使用洗衣粉或洗洁精来代替洗车液,可以暂时用一些中性洗涤剂,比如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这类,但是不要长期使用。 这是因为洗衣粉是碱性洗涤剂,对车漆损害很大,如果长期用洗衣粉水来洗车。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洗车液可以用中性洗涤剂或中性的洗洁精来代替。 洗车时使用的洗涤剂,最好使用中性。碱性和酸性的洗车液会腐蚀车身上的三层漆,当腐蚀到底漆,车身看起来如磨砂,最后金属便会生锈。如果车身本就有一道划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