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车都需要暂住证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购车是不需要暂住证的,上牌就要。异地买车需要的资料:

1、首先把自己的证件全部带上哦,至于你买车那里全款的话一般就身份证,有驾驶证最好,购买之前,先跟经销商联系,确认需要带什么证件;

2、至于你上户,就得看你所在地城市的要求了,个城市要求不一样,有些必须要本地户口,根据自己上户城市的政策吧;

3、从买上新车到正式上路需经过办理保险、验车、缴附加费、上牌、领照、缴车船使用税、建挡等手续,这些涉及保险、税务、交通、车管所等部门的窗口现在车管所内都设有办事点,许多手续在车管所内。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地买车不需要暂住证,但是上牌需要暂住证。暂住证是特定时期的人口管理方式,目前中国不少地区已取消暂住证,由居住证代替。居住证是中国一些发达城市借鉴发达国家“绿卡”制度进行的尝试,为中国制定技术移民办法,最终形成中国国家“绿卡”制度积累了经验。持有居住证者,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不需要,但如果还要上当地的车牌的话是需要暂住证的。需要到社区警务室办理居住证(以前叫暂住证),警务室拍照,免费办理的,大概要30天左右才能拿到证,然后买了车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当地牌照了。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机动车登记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监督。直辖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设区的市或者相当于同级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负责办理本行政辖区内机动车登记业务。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暂住证(Temporary Residence Permit )这个词据说为深圳首创,用以登记外来流动人口,并为流动人口提供相应服务。这个词语本身蕴涵着生活的流动性。中国“打工文化艺术博物馆”的第一件展品就是暂住证。后来暂住证制度在中国流传开来,暂住证是特定时期的人口管理方式,目前中国不少地区已取消暂住证,由居住证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