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车回来上牌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购车回来上牌操作的方法:

1、在你选好的城市4S店买好车要一张临时牌照,这个可以向经销商索要,自备用,但一定要注意临牌的日期;

2、在出发前提前和所在地的保险公司内联系好,把你所购车的车架号发过去,购买相应的交强险,三责险和车损险等主要保险;

3、到本地办上牌手续。准备合格证正页和复印件,购车发票正本,车主身份证,保险单,准备好上面的材料,就可以去当地车管所进行验车,交购置税,选号,办理行驶证等手续。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回本地上牌照比较麻烦一点,首先要注意的是在4S店提车的时候先把交强险给交上,拿到临牌再回本地上牌照。我国对新车挂牌手续的规定是,只要车辆具备正规的发票,合格证,购置税(附加费)和强制险(交强险)这四样基本手续,就能办理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