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买车需要办暂住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买车需要办暂住证的:

1、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在居住地购买车辆所需要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条 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买车,如果全款付清目前也是不用暂住证的,你可以办理临时的牌照使用;但是如果要办理正式牌照就需要暂住证。 申办居住证所需要的证明材料 1、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其中育龄妇女还应提供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材料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地买车不需要暂住证,但是上牌需要暂住证。我国对新车上牌手续的规定是只要车辆具备正规的发票、合格证、购置税和交强险这四样基本手续,就可以到户籍地办理落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