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购车需要暂住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不需要,但如果还要上当地的车牌的话是需要暂住证的:

1、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多复印几张,以备用)。非本地户口要提供暂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复印件);

2、手续齐全后,即可去车管所登记申请号牌,首先要由专门交警查验车辆,主要检查车辆识别代码,车辆外观,车辆警示三角号牌等,要提前准备好;

3、查验完车辆后,可以到车管所大厅选号码了,一般选号有自编选号和机选两种,可以自己选择。自编号码其实没有好的号码了,都被人选的差不多了。反而机选更好些,有些淘汰车辆的好号码会出现,可以试试。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不需要,需要到社区警务室办理居住证(以前叫暂住证),警务室拍照,免费办理的,大概要30天左右才能拿到证,然后买了车就可以到车管所办理当地牌照了。

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机动车登记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监督。

直辖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设区的市或者相当于同级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负责办理本行政辖区内机动车登记业务。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不需要,车辆合格证很重要,是车辆上牌子所必须的。现在有些汽车4S店拖欠汽车合格证,会延误你挂牌的。所以要尽快的拿到车辆合格证,应该多和4S店沟通,态度要强硬一些,否则4S店总是拖几天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