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告知单颜色有几种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停告知单颜色以下3种颜色:

1、最乱了,白色、黄色、红色每个省市有不同规定。看看通用的规定吧;

2、违停告知单是车辆违反了停车管理相关规定但车主不在现场时被城管或交警贴在车窗上的违反规定告知单。违停告知单分成两种,一种是违法停车告知单。这种单子是城管、交警都会贴;

3、第二种是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停车告知单,俗称黄单子,这种单子只有交警能贴;

4、主要记得是什么类型,怎么处理就行了,如果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违停或者违章,直接下个车轮查违章APP查询就可以。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个颜色,违章停车贴条有2种:第一,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第二,妨碍了其他车辆、行人通行。如果不满足以上两个条件,是不构成违章停车的,不能予以处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停放机动车及临时停车的,交警或者有关管理部门应该首先指出其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如果因为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拒绝立即驶离,妨碍了其他车辆、行人的通行,可对其处20元以上、 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3种颜色的,拿着违章停车告知单后,需要去交通处理大队或者中队进行接受处理,去就近的交通处理中心都可以办理。接受处理时,要带着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要本人亲自去办理,用本人的驾驶证才行,要不就白跑一趟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种,正面印有“免于罚款给予警告记X分”红色字样,主要用于一般交通违法行为,对当事人不罚款但要给予警告,严格记分。在减轻当事人的经济负担的同时,达到警告教育与记分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