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刹指示灯一直亮是什么问题 一直亮影响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仪表盘上,会体现出车辆各项功能的使用状态,开启某些功能时,仪表盘上回亮起相对应的指示灯,那么汽车手刹指示灯一直亮是什么问题呢?

1、车辆的手刹指示灯一直亮可能是车辆的手刹部位没有完全放下,车主可以检查车辆的手刹拉杆下方是否存在异物,使手刹不能完全放下。

2、也有可能是车辆后轮的刹车传感器出现故障,使仪表盘上显示手刹的指示灯一直亮,可以到汽车修配厂检修后轮刹车传感器。

3、如果车主通过坡道路面后,车辆的手刹指示灯亮起,可能是车辆缺刹车油导致的,通过坡道时,刹车油向一侧倾斜,油液传感器感应不到油液位置时,该指示灯会自动亮起。

如果车主用车过程中,出现后两种情况,需要及时到汽车修配厂检修车辆刹车系统的工作情况,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