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车祸走保险怎样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生车祸事故后的保险处理流程是:

1、报案:事故发生后,保留事故现场,并立即向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

2、现场处理;

3、定损修理;

4、提交单证进行索赔;

5、损失理算:保险公司收到齐备的索赔单证以后进行理算,并确定最终的赔付金额,等等。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是两辆车相撞或剐蹭的事故,先要确定了是谁的责任,是谁的责任那就要走谁的保险,可不能是别人的责任而走了自己的保险。责任的判断若是非常明显的,比如追尾,是后车的责任,比如有车辆违章,那是违章车辆的责任,像这种双方都没有异议的,就走责任方的保险。若是双方责任不明确,那就马上报交警,由交警来划分责任。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是车辆内部也有损坏,那就需要拆检,这样的话就麻烦一点,需要拿着定损单去保险公司的定损点定损,其实就是填个表,写一下基本的情况,定损员再拍个照,之后再去4S店拆检修车,其他的事情就都由4S店跟保险公司协商了,修完车之后需要你先交钱,然后把发票交到保险公司,两三个工作日,修车的钱就会打到你的账户上。若是该4S店跟保险公司是合作关系,那就不需要自己交钱了,会由保险公司垫付,修完车你直接开走就可以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单方事故,首先要报案,然后定损,修车,最后到保险公司报销,如果你在4S店上的保险就什么都不用管了,他们会帮你办理一切事宜。如果发生双方事故,你的全责,那么就要报案,对方和你一起去你的保险公司或定损中心定损,然后各自修车,对方把维修清单和发票给你,你先把钱给对方也行,等回你去保险公司报销完在给对方也可以,怎么方便就怎样做,但是你第二年的交强险会有把上调,如果是对方的全责,你就随他去他的保险公司定损就可以了,答你第二个的交强险不会上浮。如果发生人伤,首先报案,把人送入医院,具体事宜在具体分析。最重要的是把医院开的各种票据都准备好,保险公司都要留底的,如果没有保险公司不给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