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钥匙没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钥匙没电了的解决方法就是:

1、通常机械钥匙只能打开主驾驶的门,而其他车门需要进入车内手动才能开启。问题来了,别人车上有钥匙插孔,自己的车上没有,即使是有钥匙也打不开啊!这也是为了设计美观,将钥匙孔隐藏起来了,只需要拿钥匙将装饰盖取下来,就好啦;

2、现在自动挡都是无钥匙启动车辆,没电了进去了也没有什么用。那你就错了,放心!车子的内部都有感应器,一般在一键启动的旁边或者在中央的扶手箱的位置,只要将钥匙贴近就可以发动车辆了;

3、切记车辆停好后其他车门一定要手动锁,下车后再用机械钥匙锁好车门,不放心的话可以全部拉一下车门把试试锁好了没有。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电池就可以了,智能钥匙内的电池一般6个月至1年的时间都会出现电量不足的现象,影响使用。每次都去4S店更换电池,每次都要花钱,这样的冤大头谁也不想当。其实电池自己动手就能更换,何必去花冤枉钱呢。只需要用到一个硬的拨片沿着钥匙中间的结合点插进去,划一圈就能打开了,里面一般就是一个主板,把电池从上面取下,注意电池上面会有CR2022或CR2032的字样,买与之型号相同的电池换上即可,一定要注意电池的正负极。换好之后组装上,试着看看是否能正常的按下按钮即可。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钥匙没电不能开锁,但不意味着钥匙里的电池就真的一点电都没有了,那一点电量不足以让电池的RFID射频模块启动,自然就不能解锁车辆,但我们开锁进入车内还是没问题的。首先,所有智能钥匙都有自带的机械钥匙备份,找到你车子驾驶位车门上的机械钥匙插座(一定会有的,只不过有的车可能放在车门的其他地方,这需要你事先看清楚车辆说明书),把机械钥匙拔出来开锁进入车内。这时候车子还是断电状态,按正常方法你是没法启动的,这时候你需要把钥匙贴在启动按钮上,直接刹车按下启动按钮发动车辆,一般情况下车子可以启动。那是因为一键启动实际上和公交卡差不多,都是用近场识别技术,只不过电池电量不足,会导致无法遥控,但参考没有自带电池的公交卡的原理,把钥匙贴在启动按钮(RFID识别线圈)附近,车辆仍然是可以检测到钥匙的。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汽车钥匙样式各种各样,不过内部构造都是相同的,遥控钥匙基本都有一把机械钥匙,部分钥匙会把机械钥匙部分折叠或者隐藏起来,如果是折叠式的,那么弹开机械钥匙后能从折叠位置看到卡扣,用工具顶一下卡扣,就可以把外壳拆开。如果是隐藏式机械钥匙,那么小钥匙还能用来撬钥匙。钥匙外壳取开后,基本所有钥匙内部结构都是如图所示。取出旧纽扣电池后,观察新旧电池型号是否一致,然后换上符合规格型号的新纽扣电池,注意安装时注意安装位置,千万不要装反了。安装步骤非常简单,将汽车钥匙两半对准,轻轻用力往下压钥匙的两半。在恢复钥匙结构时,注意将两半部分的一端要对齐,压的时候听见"蹦蹦"的声音则说明安装正确。如果是隐藏式机械钥匙,记得要把机械钥匙装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