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少了车有什么显示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少了车子会显示油壶滴油标志:

1、机油指示灯用以显示发动机内机油的存量及压力状况,其颜色也是红色或黄色为主。拧动钥匙,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指示灯也会亮起,启动汽车后指示灯自动熄灭;

2、若该指示灯常亮,可能是机油存量及压力低于标准值。因此,在自驾游之前,我们应在车内备好一瓶机油供应急之用;

3、仪表上油壶红灯点亮,如果不是传感器故障,都是发动机缺少机油,在缺少机油情况下继续行驶,很可能造成活塞敲碎缸体,车子可能会熄火很危险。如果看到仪表上的油壶红灯亮起,就得就近停车进行检查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油壶的标志,汽车没机油的具体操作:

1、有些车子是烧机油的,可以自行添加匹配的机油,如果有其他的车辆,可以向他们借用机油;

2、如果不小心磕碰到了油箱造成漏油,附近又没有维修地点,呼叫救援;

3、如果是因为撞击造成油路损坏,就要请求道路援助;

4、刹车灯报警,如果在长途中遇到刹车警告灯亮,此可能导致的原因是刹车油液不够,刹车系统可能有渗漏问题。此时不要最继续行驶,下车检查具体问题,如果有刹车变软的问题,要找到原因之后再开车。出行前要检测制动系统是否正常,包括:刹车片的磨损程度,也要注意刹车油是否充足。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会显示油壶啦,机油是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必需润滑剂,其具体作用是润滑金属件,减少机件间的摩擦,将发动机在做功时产生的巨大热量带走,清洗经磨损后产生的细微金属碎屑,还有密封、减震、防锈等作用。在下整理了汽车机油过多或过少的影响,欢迎欣赏与借鉴。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机油严重不足时是会引发汽车报警提示的。具体原理是当机油严重不足时,机油泵吸取不到足量机油,因此导致机油管路中油压降低。油压一旦低于设定值就会触发机油压力报警。抄此时车辆已经处于机油严重不足的情况,车辆无法继续坚持行驶,需要停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