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线圈老化会出现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是车辆点火的重要装置,一般使用的寿命在10万公里以上,但也会因为使用时间过长等原因出现老化,那就需要及时的更换,那么点火线圈老化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1、点火线圈老化会使车子在怠速状态下,车身有明显抖动的情况,排出废气的气流也有明显的间歇,还会使排气管抖动的特别厉害,都能够听到突突的声音。

2、刚点火线圈老化以后,还容易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在转速2500转以下时,车身有明显的抖动,还会有加速无力的表现,如果转速超过2500转,抖动感才会慢慢的消失。

3、点火线圈老化,打开机动车观察,会发现发动机有明显抖动,而且并不是正常工作状态的抖动,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更换点火线圈。

在更换点火线圈的时候还要注意,即使只有一个或两个火线圈坏掉了,也是需要全部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