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没电了怎么开门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没电了的开门方法:

1、如果是常规折叠钥匙,在没电的情况下直接打开机械钥匙就可以开门。如果隐藏的,我们需要找到机械钥匙,一般来说机械备用钥匙都隐藏在主钥匙内,需要将它拔出来即可当做常规的机械钥匙打开车门;

2、有些车在门把手上看不到钥匙孔,其实不是没有,只是有些车型为了设计美观把钥匙孔给隐藏起来了,比如斯柯达的昊锐就是这样的设计。如果需要使用机械钥匙开锁,需要先将装饰盖取下来,就可以使用了。这样的设计很实用,平时钥匙孔隐藏起来很美观,而且还可以保证钥匙孔不进脏东西;

3、还可以把那个车门的外皮条拉掉,用铁丝或是铁尺慢慢试!如果你的门条上面贴了装饰亮条建议还是请个开锁的来,不然可能会花费更多的钱!如果有机械钥匙,打开车门或者后备箱,都可以进入车内,然后把发动机盖打开,进行外部充电。如果没有任何钥匙,可找修车师傅在前地盘下,确认是否能直接充电。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你赶时间或是周围没有可以购买电池的店铺,那么,在每把遥控钥匙上都会配备一把机械钥匙,以备不时之需。机械钥匙一般都是隐藏在钥匙里的,需要稍等找一下,就和普通的门锁钥匙一样。找到机械钥匙后,还需要找到钥匙孔。现在的车辆为了美观,并且大部分情况下都使用遥控钥匙,所以很多车型的机械锁孔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一般钥匙孔都会在驾驶室们把手的旁边,车主可以自己看一下,是否有一块小盖板可以掀起,里面就会有锁孔。利用机械钥匙打开了车门,进入车内。如果车辆是无钥匙一键启动的,那么依旧无法直接发动车辆。一键启动的车辆也考虑到了这方面的可能性,有一个钥匙感应区,在方向盘下方或是仪表台附近,会有标识,同样需要车主寻找一下,找不到可以继续询问4S店。找到感应区之后将钥匙放到感应区上,就可以发动车辆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来看看如何打开车门。如果智能钥匙有电,当我们接近汽车时,汽车就会自动识别车钥匙,然后打开车门锁止机构,我们直接就可以拉开车门上车。如果钥匙没电,汽车识别不到,车门锁止机构一直处于锁死状态,我们就打不开车门。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装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的车型上仍然保留了机械开锁机构,在智能钥匙内部也隐藏了一把机械钥匙。此时只要拿出机械钥匙,插入锁孔,就可以把车门打开。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有些车型为了外观更加美观,没有将机械钥匙孔裸露在外,通过保护罩隐藏起来了。要用机械钥匙轻轻拨开保护罩才能看到机械钥匙孔。机械钥匙和机械钥匙孔找到之后,转动钥匙就可以开门了。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部分车主驾车经验丰富,并且动手能力也很强。平常的时候就会自行清洗车辆以及对车辆进行简单的保养。对于这类车主而言,就可以自己动手更换电池。只不过,自己动手的前提是对自己的技术有信心。在正式动手前,车主可以在网上查询一些更换车钥匙电池的技巧以及操作步骤,并且准备好相应的工具。若是拆开车钥匙之后,就不知该如何继续下去,那么就建议车主还是乖乖向修理厂或4S店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