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多少公里清理积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一般是2万公里清理一次积碳的:

1、因为当我们发动机内积炭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出现冷车打火困难,发动机怠速抖动等等故障,因为这样判断能够更准确的确定我们的汽车积炭的情况 这个时候我们在进行积炭的清洗,可以看到我们将进气歧管拆下来清洗进气歧管内的积碳,如果是进气歧管燃油喷射方式的发动机,这些积炭就会在冷车的时候吸收我们刚喷入发动机的汽油,而导致实际进入气缸内汽油量不足,导致发动机抖动熄火的问题;

2、而节气门处的积炭会导致节气门进气空气量不准确,尤其在怠速的时候比较明显,这个问题会导致我们发动机怠速不稳的故障出现;

3、而将节气门清洗干净之后,对我们进气量的控制更为准确,我们踩了多少深度的油门踏板,就打开多少角度的节气门,这样能让我们的油门反应更为直接准确。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积碳需要多久清理一次呢?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清理积碳的时间也是有所区别的,经常在市区行驶车辆一般在1.5万公里的时候需要清洗一次,而经常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汽车则是3万公里进行清洗一次。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长期在市区内使用,建议每行驶20000公里清洗一次喷油器、进气道,每10000公里清洗一次电子节气门体。如果车辆行驶路况非常好,长期跑高速,那么清洗的周期可以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