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o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odo表示的是该车的行驶总里程,odo是英文odograph的缩写。汽车里程表实际上由两个表组成,一个是车速表,另一个是里程表,车速里程表表示汽车的时速。相对应odo的是trip,表示单段里程,即里程表在手动清零以后的这段路程,odo是汽车总里程计数,不能清零的。

当前汽车的行程表绝大多数基本都是电子显示的,很少有机械行程表了。电子行程表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例如小计行程计算等,并且电子行程表显示更加准确直接。

车仪表板中最显眼的是车速里程表,它表示汽车的时速,单位是公里每小时。

ODO是汽车总里程计数,不能清零的,你要看着它做保养(基本用途)。TRIP是可以清零的,这样你就可以计算临时的里程,最基本的用途是计算油耗,方法是:尽量加满油,之后清零;下次在加油的时候,仍然尽量加满;记录加油油量,同时抄下来你记录的里程;油量、里程乘以100就是百公里油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