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积碳拉高速挂几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理积碳拉高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转换:

1、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提高换挡的转百速也与多跑高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把原来度在转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转换,不但可以有效预防积碳生成,还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也避免了换挡转速过低带来问的爆振,保护发动机;

2、拉高速,一般是指新车过了磨合期后要上高速去拉一下车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发动机内的新活塞和凸轮轴尝试第一次快速工作,让它们之间有着更好的亲答密接触;

3、还有就是让变速箱内的变速齿轮尝试高速的转动,让崭新的齿轮和齿轮之间的咬合更为顺畅通过拉高速可以让车版在今后的驾驶中能有着良好的动力,以权及换挡时的顺畅。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高速根本就不可能清除积碳。高速运转的确比低速运转产生的积碳少,但是已经产生的积碳是不可能通过拉高速清除的。拉高速完全没有任何好处,只能增加发动机磨损,有百害而无一利。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高速拉锯不可以清除积碳的,车辆长期在市区内低挡位低车速行驶很容易产生积碳,积碳问题会导致很多故障现象,例如发动机动力不足、怠速不稳、唑来车或是行驶中熄火等。节气门体、怠速阀、喷油器、进气道和三元催化器都需要定期清洗,对于这些部件来说,每间隔15000公里清洗一次节气门体和怠速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