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启动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启动要踩刹车的:

1、自动挡自动挡的汽车启动时,需要踩下刹车。启动发动机时不需要踩刹车,除非挂在N挡而且没有拉上手刹。由于安全需要,自动挡汽车一般设定为只在P挡或N挡可以启动发动机,踩刹车则不是必须的;

2、如果车辆挂在R挡或D挡时,车辆无法启动,由于挂入R挡或D挡之后,发动机动力就输出到车轮了,打火车就会走动;

3、所以为了以防万一,自动挡汽车都设置了在倒车挡和行车挡无法启动的控制系统,只有挂在停车挡(P)或者空挡(N),才能打着火。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要踩刹车,手动挡部分车要踩离合发动,有的手动挡你只要确定是在空挡上,直接开钥匙启动什么都不要踩。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踩刹车,自动挡抄的不踩刹车打不着火,手动挡的有一些车不踩刹车也能打着火,但是真的不太好,这是个驾驶习惯的问题,不好的习惯还是早早改掉为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