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启动时需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启动时是不需要踩刹车的:

1、自动挡车启动发动机时不需要踩刹车,除非挂在N挡而且没有拉上手刹;

2、由于安全需要,自动挡汽车一般设定为只在P挡或N挡可以启动发动机,踩刹车则不是必须的;

3、挂入R挡或D挡时则应该踩刹车,虽然汽车没有设定必须刹车,但是由于挂入R挡或D挡之后,发动机动力就输出到车轮了,车版就会走动了,为了安全,应该踩刹车。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启动发动机时不需要踩刹车,除非挂在N挡而且没有拉上手刹。由于安全需要,自动挡汽车一般设定为只在P挡或N挡可以启动发动机,踩刹车则不是必须的。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自动挡的是一键启动,不管是在P挡还是N挡都要踩刹车,这样发动机才能起动。自动挡车在熄火前,先踩刹车将车停稳,然后挂空挡、拉手闸,挂P挡。松脚刹,熄火。这是再正常不过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