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洗车对车漆有伤害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蒸汽洗车对车漆是没有伤害的:

1、其实,并不会对车漆有伤害。蒸汽到达车漆的温度并不是很高,对车体表面喷射时,在热降解的同时,蒸汽喷射出来的低温蒸汽压力冲击波,等于行车速度时的90-100公里时速,使沾粘在车漆表面的污染物体一扫而光,然后才进行抹擦,所以对车漆根本没有伤害,加上中性蒸汽清洗蜡水会在车漆表面迅速凝固,形成蜡膜保护漆面;

2、蒸汽洗车机对车子的清洁度很高,能将简单的清洗提高为精洗。可以灵活地调节干湿度,而且除了清洗车身外,还可以清洗引擎,清洗车内沙发、顶棚、空调、坐垫、脚垫、玩具、饰品等,对车子进行全方面的清洗;

3、最重要的是蒸汽洗车不是单纯的高压加冷水的冲洗过程,而是通过蒸汽干燥的特性,以适当的压力和温度全面地对汽车每个细微部位进行清洁、杀菌、消毒、除味。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伤害车漆的,蒸汽洗车主要是以高温高压的蒸汽来进行清洗,车身上的污渍虽然分为好多种,但在蒸汽清洗面前,这些污渍都可以轻松清除,蒸汽本身具有极高的分子度,在清洗过程中产生一系列物理反应。清洗过后,气态水分子扩散到空气中,所以并不会产生污水。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伤害的,蒸汽洗车就是利用蒸汽具有很强的热降解特性,将附在车身表面的污垢溶解掉,并且在热降解的过程中还会产生的低温冲击波,相当于高速行驶时受到的阻力,可以将车漆表层的灰尘杂物清理掉。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对车漆有伤害的,当然,蒸汽洗车有弊端,也有其存在的合理之处,而其最大的优势无外乎就是可以真正实现节约用水。因为是用蒸汽清洗,所以较之传统的大水漫灌式的洗车方式,蒸汽洗车用水量之低超乎想象,在环保理念日趋普及的当下,更是符合人们的消费习惯。而且正是由于极大的减少了对洗车用水的依赖,可以使得各种上门洗车服务得到真正的普及,尤其是在O2O等概念深入人心的当下,车主再也不需要费力的将爱车开去实体店,只需一个预约,在小区中就能实现对爱车的全方位清洗,而且还不会对邻里和周围环境造成任何不便,如此一来绝对是方便公众的首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