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做发动机清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必要做发动机清洗:

1、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就是我们所说的积碳;

2、积碳对于车辆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它会使得尾气排放的污染更严重,油耗增加,严重时甚至会引起发动机爆震,产生异响,损坏活塞和曲轴等;

3、所以,对积碳的清洗时十分必要的。对汽车发动机比较了解的朋友一定知道,发动机长时间运行,都会有一定的积碳存在,这个是不可避免的。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很有必要,如果积碳已经导致发动机故障,这时可以用一些免拆清洗剂。如果积碳非常严重,那么就需要全面拆解发动机进行清洗,不到万不得已不推荐使用全面拆解清洗。发动机的清洗,厂家规定一般五万公里清洗一次,但实际上很多跑长途的司机十万公里才洗一次,所以我想说的是,具体的清洗时间是灵活的 ,根据车的实际状态而定。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发动机在工作的过程中,随着发动机高温的工作环境;各相对运动、摩擦表面运转产生的磨损;以及从气缸内部窜入曲轴箱内的可燃混合气体,这都将会对机油的性能和品质造成一定的影响。而当机油的性能和品质下降时,其对发动机油道的清洁能力也会下降,并最终导致发动机润滑系统中的油泥堆积,严重时甚至堵塞油道。所以发动机润滑系统是有必要定期清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