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刹车失灵如何制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尝试以下操作:

1、试试挡位制动,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汽车可以换成手动模式,进行降挡制动;自动变速器的汽车可以挂入“2”挡再挂入“L”挡,确记不可挂入“P”和"R"挡,也尽量不要挂入“N”挡;

2、依靠手刹的减速迫使自动变速器因速度减慢而降挡,切记一定要迅速拉手刹,然后再立即放下,动作要快捷,因为如果强行拉死手刹,会导致手刹线拉断或者车辆失控,因此,只能通过频繁的拉手刹迫使汽车自动降挡;

3、如果上述方法都不管用,那就只能采用安全第一,尽可能减少损失的办法:利用车身侧面与防护栏(数目)进行摩擦,或者利用某些可碰撞的物体使车辆停下来,确记尽量不要采用车头去碰撞。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做到的是冷静下来,不要随便乱操作,抓好方向盘,松开加速踏板,开启危险警报灯(双闪灯)。然后随时看左右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缓慢变道,直至最外面的车道,再连续轻踩刹车踏板,尝试一下是否真正刹车失灵。如果此时刹车有些效果,就停下车来,呼叫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