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逸动双离合是干式还是湿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逸动双离合是湿式的。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自动挡油浸式摩擦片离合器,需要设计有液力偶合器或是变矩器一同配合动力柔性连接使用的离合器;优点是便于操作,故障率低。长安逸动的配置介绍如下:

1、长安逸动搭载的是长安最新动力技术平台蓝鲸NE平台下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另外还有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扭矩是260牛米,后者为161牛米;

2、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4kw,最大扭矩是161nm,这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为4000转每分钟,最大功率转速是6000转每分钟,并且搭载了DVVT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也是用了铝合金缸盖体;

3、1.4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6kw,最大扭矩是260nm,这款发动机最大扭矩转速为1500-4000转每分钟,最大功率转速为5500转每分钟。并搭载的是湿式双离合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