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开始考驾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始考驾照的时间:

1、目前发现最早的一张新中国成立后的驾驶证最为人所关注。这份驾驶证是首汽司机杨秋林于1950年在石家庄领取的;

2、最早的汽车牌照规则1893年8月14日,法国最早使汽车挂行车牌照的规则制度化。根据条例的规定,“所有的汽车,都必须挂上印有所有人姓名、住址以及登记号码的金属车牌。车牌必需挂在车身左侧,保持在随时可以看见的位置上”;

3、最早的汽车驾驶资格考试1893年8月14日,根据巴黎警察条例,规定驾驶员要经过考试,这是世界上最早的汽车驾驶资格的考试。考试的内容有司机的驾驶技术、发动机构造原理知识、修理技术等,年龄在21岁以上才有考试资格。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考驾照的有效期是从科目一考试通过的时间开始计算的,科目一考试有效期为三年,超过三年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八条申请人在场地和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