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车船费要带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车船费要带以下这些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及复印件、个人相关身份证件。其中未在车辆管理部门登记的,提供车船购置发票、出厂合格证等相关证件;

2、像免税车辆,比如拖拉机、武警专用车辆等,提供主管地税机关出具的免税证明及复印件;

3、车船税不是交给保险公司的,而是保险公司代缴后给税务机关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第十条中规定: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依法代收代缴车船税。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上机动车行驶证及复印件,还有身份证就可以了,车船税是一种财产税,实际上车船税和购置税不同,它是一种按照年税额征收标准进行征收的一种税收,所以说只要你的车辆没有申请报废,那么你每年都是需要缴纳的。我国税收法案中,增加车船使用税,就要缴纳。不交就是逃税、偷税,这是违法行为,是要受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