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完防冻液风扇一直不转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完防冻液风扇一直不转的原因:

1、可以通过风扇转动的情况得知汽车的防冻液是否循环正常防冻液需要选用同一品牌、同一型号的优质产品;

2、不同品牌、不同颜色的抄防冻液不能混用,配方成分可能不同,如果混用,多种化学成分间可能会发生反应,会影响防冻液的效能;

3、需要确保汽车处于静车状态,不能是袭热车,热车处于高温状态,如果开盖,内部压力会将防冻液喷射出来,有烫伤风险。待汽车冷静下来进行防冻液的更换。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确认故障范围是风扇坏还是无电给风扇直接加电就可以判断。风扇坏更换新的。 确认有没有电到风扇继电器、保险,逐一更换替代即可。替代不了线路断线。直接短接。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扇一c直转就证明温控开关一直认为你的发动机温度较高。这就是说,要么你本身发动机温度就百高过了风扇启动线。或者就是感应器感应有误。不过考虑到度你是换了防冻液知才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估计还是防冻液质量不行。导热散热效果没以前的道好引起机温较高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