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防抱死在哪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防抱死就是在:

1、ABS是防抱死制动系统的英文缩写主要作用是自动调节车轮制动力,防止车轮打滑以取得最佳制动效果;

2、简单的说,当车辆急速行驶中,急刹车时,车轮如果不转圈了,会打滑的,反而刹车效果不好。有了ABS,刹车时,让车轮速度急速慢下来,但当车轮不转时,“ABS”会让车轮转一点,不让它不动,防止打滑;

3、没有安装ABS系统的车,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来不及分步缓刹,只能一脚踩死。这时车轮容易抱死,加之车辆冲刺惯性,便可能发生侧滑、跑偏、方向不受控制等危险状况。而装有ABS的车,当车轮即将到达下一个锁死点时,刹车在一秒内可作用60至120次,相当于不停地刹车、放松,即相似于机械的“点刹”。因此,可以避免在紧急刹车时方向失控及车轮侧滑,使车轮在刹车时不被锁死,轮胎不在一个点上与地面摩擦,加大了摩擦力,使刹车效率达到90%以上。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 brake system)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ABS系统的发展可追溯到20世纪初期。进入20世纪70年代后期,数字式电子技术和大规模集成电路迅速发展,为ABS系统向实用化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许多家公司相继研制了形式多样的ABS系统。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ABS系统向高性价比的方向发展。有的公司对ABS进行了结构简化和系统优化,推出了经济型的ABS装置;有的企业推出了适用于轻型货车和客货两用汽车的后轮ABS或四轮ABS系统。这些努力都为ABS的迅速普及创造了条件。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在汽车的车轮,刹车管路上。在制动总泵前面腔内的制动液是动态压力制动液,推动反应套筒复向右移动,反应套筒又推动助力活塞从而使制动踏板推杆向右移。因此在ABS工作地时候,驾驶员可以感觉到脚上踏板地颤动,听到一些噪音。汽车减速后,一旦ABS电脑检测到车轮抱死状态消失,就会让主控制阀关闭,从而使系统转入普通的制动状态下进制行工作。如果蓄压器的压力下降到安全百极限以下,红色制动故障指示灯和琥珀色ABS故障指示灯亮。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要用较大的力进行深踩踏板式的制动方式才能对前后轮进行有效的制动。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安装ABS的汽车,在行驶中如果用力踩下制动踏板,车轮转速会急速降低,当制动力超过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力时,车轮就会被抱死,完全抱死的车轮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如果前轮被抱死,驾驶员就无法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如果后轮被抱死,就极容易出现侧滑现象。提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制动踏板一定要踩到底,才能激活ABS系统,这时制动踏板会有一些抖动,有时还会有一些声音,但也不能松开,这表明ABS系统开始起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