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异地卖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能异地卖车的,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车主本人如果想把自己的车辆卖出去的话需要到当地车管所办理,非常的方便;

2、携带者着的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转让协议 车辆行驶证及购置税及票就可以办理;

3、如果说车主想车辆转让牌子保留的话,首先就是申请保留原牌照,之后的最少三个月以后才能办理重新使用;

4、车主自己车子上的车险能办理转户后改,每个保险公司的规章制度都是不同的,你到公司具体询问一下办理变更手续。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例如北京:到北京去办理过户手续,车要去买卖双方人也要去,要验车,提车辆挡案,购置税要过户,保险要更名。手续办好后,会核发一个临时牌照。带着车、挡案到浙江上户即可。北京的指标很紧张,可以在6个月内使用更新指标。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才能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 籍手续。等评估报告出来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办理好的过户凭证由买方保留,卖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复印件,以备日后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