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在异地可以过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卖车在异地是可以过户的:

1、异地卖车过户的前提是该车的排放标准必须符合迁入地的排放标准,在符合车辆过户条件的前提下,需要到该车的原登记地车管所办理提挡迁出手续,持相关挡案到要上户迁入的地区车管所办理过户上牌手续即可;

2、办理迁出手续时,会收回原号牌及原行驶证,并且会核发一个有效期为30天的临时行驶号牌,该号牌应妥善保管,因为在办理迁入时是必须上交的。办理过户是从法律上完成车辆所有权的转移,保障及保证车辆来源的合法性;

3、《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八条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机动车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转移登记。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首先是新车主的7有效身份证证明,然后是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转入登记表。除了这两样,还要准备车子配置指标的原件。如果是外地户口上当底牌,还需要出具暂住证。这些材料有些需要原件,有些需要复印件,所以为了稳妥起见大家可以多复印几分,有备无患。准备好材料了就可以去有关部门办理了。要注意的是,去二手车交易大厅办理买外地车过户外地的时候,二手车过户要交易的双方或者代理人都要到场,那辆要过户的车也必须要到场。来到大厅以后,先去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如实填写资料,填写完毕后就可以带上有关证明材料去办理转移受理了。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给当地车管所打电话,询问该车型是否能在当地使用上牌。 如果可以在当地上牌,请在当地的旧车市场办理过户手续,并在当地车管所将此车的挡案、养路费、附加费全部提出,保险注销。到北京车管所重新上牌落户,办理养路费、附加费、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