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可以压离合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踩离合器的3个小技巧:

1、在缓慢抬离合的过程中,注意看仪表盘的转度速表。在未联动时,转速大概稳定在800~1000转/秒(R/S),在到达半联动的时候,指针内会出现一个明显降低。对于爬坡起步来说,这就是松刹车的时机;

2、缓慢抬离合,注意听发动机的声音,到达半联动时,发动机的声音会突然变得低沉;

3、当到达半联动时,会感觉到车身会在抖动,不过也要注意如果抖得太厉害一定要及时松刹车,不然会熄火,这个容只要多练习就能掌握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驾考时,坡道定点停车踩刹车时要踩离合。离合的作用是在换挡或是停百车时切断发动机的动力。当车快停下的时候,不及时踩离合,继续保持发动机与车速相联,发动机就会因转速过低而熄火,所以停车的时候将离合器踩到底,可以避免发动机熄火。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只用离合器与刹车配合,首百先定点停车时,离合踩到底,踩住刹车。开始起步了,踩着刹车,左脚抬离合,一开始可以猛抬一下度,注意别抬过了,然后快到临界点的时候一定要慢慢抬离合,直到感觉车身很明显的在抖动。这时可以慢慢松开刹车。这时有两种情况,一是刹车一松,车就动了,千万注意要稳住离合,左脚就道在离合那个位置不要动,车完全起步后再慢慢全部抬起。二是刹车松了,可是车还不走,这是因为你刚好把离合抬到了临界点,介于走与不走之间,这时也不会回溜车,虽然这种情答况比较少见,但也要注意,这时也是沉住气,千万要慢抬离合,稍微一抬,车就会起步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要保证车身右边距离黄线30厘米之内,这个是一个考验技术的,我本想再车头三分之一处贴一个标志,保证用这个点压着黄线行驶,车轮距离黄线刚好25厘米,等把车头的这个点找好后,再取下标志,就练成了,可惜没有机会去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