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要上高速磨合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要上高速磨合的,新车磨合期注意事项:

1、新车磨合期主要在三个月内,根据朗逸官方的使用说明书,朗逸新车的磨合期主要为最初的1500公里,在1500公里工作里程内,发动机内部磨损程度要比所有运动部件经过磨合后高得多。此磨合过程的效果主要取决于这1500公里的行驶情况;

2、建议1000公里以内:不全开油门,避免发动机高转速运转,尽可能避免带挂车行驶。从1000公里到1500公里可以逐渐提高到最高车速。冷机情况下决不能让发动机高速运转,无论是空挡或挂入挡位;

3、新轮胎也必须“磨合”,因为它在开始时还没有最佳的附着性能。在开始500公里内必须要小心,采取适当的驾驶风格。新制动摩擦片必须进行“磨合”,因为它在开始的200公里中没有最佳的摩擦性能这会或多或少影响制动效能,请适当增加制动踏板力。更换新制动摩擦片后也是如此;

4、在最初的工作时间内,发动机内部磨损程度要比所有运动部件经过磨合后高得多。此磨合过程的效果主要取决于最初1500公里的行驶情况。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上高速跑跑。新车的话,磨合期也就是一个首保以前的时间了,一般要在三个月或者3000公里了,新车购买后的前两年,是车辆功能的完整期,可以说是汽车状况最佳的时候,相当于人的青年期。如果车辆有什么致命的质量问题,基本上在一年内可以发现。如果没有质量问题,那么在这个阶段内车辆的车况极好,只要进行常规保养,基本上不会有什么问题。在这个阶段内,大家注意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