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挡拨片怎么用冠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冠道汽车换挡拨片的使用方法:

1、先按运动挡按键,踩油门超2000转,右手拨换挡拨片升挡,这就算进入手动模式,依次上2000转升一挡,减速则自动降挡;急速超车时,拨左手换挡拨片降挡超车,很爽;最后按D键或按住升挡拨片2秒,将退出手动挡恢复至自动模式运动挡;

2、第一种是左边减挡,右边加挡。这种形式的换挡拨片是目前采用最多的一种,左侧拨片是减挡,右侧拨片是升挡;

3、具体操作方法为:在车辆怠速/行驶中将挡位挂入M或S挡(部分车型在D挡状态下也可进行手动模式操作),通过手指“向内抠”的方式用换挡拨片进行加减挡的操作,在切换至手动模式后行车电脑内会显示相应的挡位信息。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两侧拨片均可进行加减挡。这种操作形式的换挡拨片同上一种略微有所不同,区别在于这种换挡拨片的两侧均可进行加减挡操作,不像上面那种是一侧加、一侧减的方法,这种换挡拨片在功能上集成度更高,在很多情况下可控性更高,操作更便利。具体操作方法为:开启变速箱手动模式,然后通过双手手指来进行拨片的操作,向外侧推则是升挡,向内侧抠则为减挡。使用换挡拨片尽量避免连降几个挡位。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用这样的配置的,譬如下面这几种情况:1、驾驶者对挡位、动力输出和车速的关系缺乏理解,不能根据实际需要很好地自行选择挡位,甚至完全依赖变速箱的自行换挡,这一类车主,建议先把手动挡的车型开好开熟,再尝试拨片换挡;2、原车的动力匹配比较优秀,即使不用手动换挡,也有很好的动力性,使用拨片换挡的意义不大;3、变速箱响应迟滞,拨片换挡的响应速度不好,用了然并卵。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起左侧(-)换挡拨片降挡,拉起右侧( )换挡拨片升挡。每次操作换挡拨片都会改变一次挡位。若要连续换挡,在再次拉动换挡拨片到下一挡前松开换挡拨片。当冠道处于 SPORT(运动)模式,变速器位于D位置时 :车辆将进入手动换挡模式,M(手动换挡模式)指示灯和挡位选择指示灯点亮。如果车速增加且发动机转速接近转速表红色区域,变速器自动升挡。可按下多路况驾驶适应系统开关选择 SPORT(运动)以外的模式,取消该模式。或者按下D按钮返回至正常行驶 SPORT(运动)模式。取消了手动换挡模式时,手动换挡模式指示灯和挡位选择指示灯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