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可以第二年买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第一年也要买的:

1、交强险属于我国的强制保险,它是当发生事故的时候,赔给被撞方的,但是赔款金额是很有限的。一般来说,限额共计12.2万元,所以对于那些大型事故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2、第三者商业责任险,简称三者险,它是交强险的补充险种,也是在事故发生时赔付他人的,三者险可以由保险公司来赔偿超出交强险限额的那一部分,所以说车主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可以将三者险同时投保,这样也解决了如果发生重大事故的后顾之忧;

3、交强险和三者险都是用来赔付对方的,但是车损险是用来保障自己的。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年也要买,首先,你要考虑第二年车险该购买哪些险种。像交强险是国家强制的,所以必须购买,而其他的商业险可以根据车辆的具体情况去进行选择。像损失类的附加险,比如划痕险这些是有必要去投保的,而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第三方责任险也是有必要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交强险是每年有必要交纳的,不交纳的车按规则是不能上路的,上路被查到是要罚款扣车的。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稳妥公司对被稳妥机动车发作路途交通事故形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则实施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施全国一致收费规范的,由国家一致规则的,可是不同的轿车类型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要素是“轿车座位数”。依据《交强险法令》的规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路途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则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拘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按照规则投保,并处应交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交强险是必须买的,是我国法律规定的强制保险,是汽车合法上路的凭证。如果没有购买交强险而上路的话,一旦查到就会被扣分罚款,情节严重的还会被拘留。其次就是三者险,三者险也是必须购买的车险之一。如今马路上的车子那么多,难免会遇到点小刮蹭、小碰撞,购买了三者险的话,事故中的车主所需要赔付的金额都由保险公司支付。而近年来,小车撞豪车的事故频发,尤其在一线城市,豪车更是常见,因此建议在一线城市的车主最好购买三者100万,因为有时候碰到豪车的话,三者50万可能都不够赔,其中三者50万和100万的差价也只是几百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