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用过了第二年要多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用过了第二年要跟第一年一样的费用:

1、第二年交强险可以到原来的保险公司进行续保,注意,一定要在保险到期前进行续保,因为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购买的,如果没有交强险,那么是不能上路的,一旦被查到没交强险就上路,就会被扣留车辆,并且按照投保最低金额的2倍罚款;

2、另外,交强险一年的基础费用为950元,如果车主第一年没有出险,那么交强险第二年的保费可以下浮10%;如果第二年也没出险,那么第三年的保费可以继续下浮10%,最高下浮30%;

3、交强险浮动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 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 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60元,因为出过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险种,目的是保障第三方受害者最基本的权益。如果不购买将不能上路,无法年审,抓到重罚。交强险的最高赔付金额才12.2万元,在大事故中特别是死亡伤残的严重情况,没有几十万肯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第三者责任险就像是交强险的补充,交强险赔付之后不足的部分,继续由第三者责任险进行赔偿。三者险的额度有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等,有些地区已经开放了150万,200万的额度。车主可以根据自己所处的地段灵活选择额度,比如一线城市豪车多,至少也要100万的额度;常年走高速,行车频繁等也要购买高额度的三者险;当然,只是上下班代步,或者常在车流量少的地方行车等情况购买低额度的三者险也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