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盖卡扣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找到卡扣。首先要打开汽车油箱盖,打开油箱盖的方式有多种,可以在车辆解锁情况下直接按压油箱盖打开,也可以通过按压车内加油机式的油箱盖按钮打开,还有一些油箱需要用机械钥匙手动打开,打开油箱盖后即可看到卡扣。

2、拆开内衬。打开汽车后备箱,拆开左边的内衬,即可看到卡扣线。

3、拔出卡扣。卡扣线上的卡扣是无法看到的,可以用手机拍摄辨认,一只手捏着里面卡扣位置,一只手拔出外面卡扣,靠着手感将其拔掉。

4、更换卡扣。将红色的卡扣线取下,即可更换卡扣。

5、装回。换好卡扣后将卡扣线、内衬等部件装回,完成整体安装。

油箱外盖卡扣无法锁住的原因大多可以分为三种情况:可能是没有对准锁眼或者异物卡滞,这个时候如果强行关闭可能导致油箱盖严重变形,需要更换油箱盖扣。

而部分车型的油箱盖锁是与中控锁连接的,如果油箱盖电子锁的供电线束出现问题,电子锁内部结构又在后轮内衬里面,等到车轮涉水后,线束连接器就容易受到污水和灰尘的腐蚀,影响开关,需要清洁线束或及时维修。

还有可能是因为锁止机构出现故障,这种情况需要对锁止机构进行检测,如果没有办法修复,需要重新更换锁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