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可以委托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可以委托的:

1、在大厅窗口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并进行填写。该合同一式三份,买方、卖方一份;工商部门一份;

2、将车辆直接开到过户验车处户进行验车、照相、拓号、拆牌处理,并填写《检查记录表》。待全部处理完毕后就可以将车开回到停车场了,接着去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回到过户大厅后要先取号、排队、等待叫号,工作人员确认车辆没有违章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并需要缴纳"过户费";

4、交完钱之后再去"转移受理"窗口办理相关手续。在办理前需要填写好《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机动车转入登记表》;

5、办完"转移受理"后拿着回执单,前往缴费窗口,需要交纳"过户费"。然后就可以重新选号,然后领取新的车牌、行驶证、登记证书,这样就算是过户完成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办理异地二手车过户之前,如果买卖双方委托他人办理,还要开具经过公证的委托书。在其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车辆产权登记证,很多原车主没有办理,需要在办理过户前提前补办。如果买卖双方是单位或公司,就有必要提供法人代表人证明,并在买卖合同处加盖公章。需要准备好的材料:买卖双方身份证,卖方的车辆行驶证、车辆产权登记证、车辆原始发票,买卖双方的买卖合同。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由委托人或者代理人代理过户二手车。二手车过户手续:

1、原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或代理人身份证及复印件、登记证原件和复印件、行驶本原件和复印件、原始购车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及复印件、购置税完税证明、如果是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公章;

2、新车主:身份证及复印件三张或者代理人身份证及复印件、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如果是单位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公章、如果是外地需要有效期内的暂住证。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可以让他人代替签字过户,需要当事人出具一份授权书,把授知权书和身份证,等交于指定代理人。《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四条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道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时,应内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容的书面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