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6排放标准是什么标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的标志符号为国VI,在汽车环保标志上可知以看到:

1、2001年7月1日,我国参照欧洲排放标准出台了中国第一阶段排放标准,接下来就是国二、国三、国四、国五,每一个阶段都比上一个阶段的排放标准要求更加严格;

2、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对应时间点为2020年7月1日和2023年7月1日;

3、2019年2月,北京道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北京市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向各单位征版求意见。北京将提前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五排放标准的标识是“V”,而国六排放标准的标识是“Ⅵ”,都是用罗马数字标识的。买新车时销售会给车辆验收单,验收单上有型号、颜色、排放标准、发动机号以及车架号。旧车可以用该车的整车型号在环保网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