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车etc怎么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车etc的使用方法:

1、携带车主身份证件和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代办人有效身份证),行驶证复印件副本需要复印盖有最近一次年检的刻章那一页;

2、填写建行ETC信用卡申请表,取得建行信用卡后刷卡两次凭POS单即可到指定建行网点免费领取安装ETC车载设备(OBU),ETC设备是免费安装的,不收取任何费用;

3、如果已拥有建行信用卡且想绑定ETC功能,但是不能获得免费设备赠送,也就是说需开通一张新的建行ETC信用卡才会免费送设备,当然也可以注销原有的信用卡仅使用新卡,原有的卡跟新卡共享额度;

4、建行储蓄卡绑定ETC功能是需要冻结一定额数存款,并且不会免费赠送ETC设备。以上车牌号变了ETC变更需要7天时间左右,外地ETC注销需要一个月时间。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合作的银行不只有一家,所以一卡不能多用。如果需要换车,就得先注销绑定这款车的卡,然后再重新办理。有时候注销是很麻烦的事情,而且有些还需要手续费。因此,在办理的时候,要问清楚这些细节,防止自己更换的时候麻烦不断。如果这家银行很麻烦的话,可以换一家合作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