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可以换车使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换车是不可以使用的:

1、ETC是专车专用,如果说车辆、车牌都换了,那车主首先应该去银行把原先ETC绑定的银行卡办理解除绑定手续;

2、如果新车要使用,必须办理新的ETC通行卡。过高速的时候要是车牌号和卡内信息或者标签内信息不符,不能放行通过;

3、并且会进入发卡行ETC黑名单,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需要到发卡行的ETC服务网点办理ETC黑名单解除手续;

4、车换了一辆,牌照没换,那就直接拿ETC设备到办理网点,让银行网点把里面的车牌号码、发动机号码等信息及时更新一下,然后再安装上去就可以了。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直接用。ETC实行的是一车一卡制,即一辆车只能绑定一个ETC。 如果更换了车辆,可以携带相关手续及ETC设备、ETC卡到发行服务机构营业网点办理车辆变更业务,或者注销重新为新车申请新的ETC设备和卡。另外,ETC设备拆卸后是无法使用的,需要重新安装激活才能恢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