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几年过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过期时间分为六年、十年,例如驾驶证下面注明有效期限是2014年12月1日到2020年12月1日,那么驾驶证就是六年过期的。驾驶证过期作废的条件:

1、过期不到一年的,可以正常换证;

2、过期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的,驾照注销,但可以通过考试科目一换证;

3、过期三年以上的,驾照作废无法再换证;

4、过期期间不得驾驶机动车,否则可以按无证驾驶对待,处200。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首次是六年到期,二次是十年,后面百就是长期有效了。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知六年有效期道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内周期均容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我们只要打开驾驶证,就可以看到驾驶证的有效期信息。如果是第一次申领的驾驶证,那么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举个例子,你的驾驶证初始日期为2012年12月5日,有效期为6年,那么驾驶证将在2018年12月5日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