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驶证科目五的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驾照考试没有科目五:

1、根据2016年4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分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简称“科目三”);

2、而通常所说的“科目四”,就是科目三中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在规定中,也并没有“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这类考核要求。所以更没有科目五之说;

3、考试科目内容及合格标准全国统一,考试顺序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依次进行,前一科目考试合格后,方准参加后一科目的考试。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暂时没有驾照科目五。驾驶证考试是为了获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考试,考试科目内容及合格标准全国统一,该考试分为理论知识、场地驾驶技能、道路驾驶技能及文明驾驶相关知识三个科目四项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