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亮黄灯车能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灯亮黄灯车不可以开了,亮灯原因:

1、发动机故障问题灯亮后,车辆出现发抖震动且动力不足的原因有3个,一是发动机的混合气燃烧不良,但气缸内的混合气过浓时,车辆那么就会出现爆震、发抖震动等症状。当混合气过稀时,车辆那么就会出现加速无力的状况;

2、假如并不是混合气的问題,那么就是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出现了故障问题,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影响到发动机故障问题灯亮,车发抖震动动力不足;

3、第3个原因是燃油供油压力不正常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问题导致的,假如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不对和工作不良基本都会引发车身发抖震动和动力不足。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检查完后再开,一般发动机故障灯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烧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一般发动机的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量的主要原因。还有一种是发动机保证也会引起故障灯亮的,比如汽车无力,而发动机噪音过大,或者有明显的敲缸声音。所以还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维护和修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