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灯亮然后加不上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s灯亮的故障原因:

1、一般情况下就是EPS电脑的故障,只能换电脑了;

2、转向机和传感器很少有坏的,不过建议你最好用电脑检测一下,还有就是如果里程表不好用的话,EPS灯也会亮的;

3、首先用电脑检测一下,看是哪里出问题,如果里程表不工作的话,建议你先把里程表修好,再用电脑检测,不过EPS灯亮了,车辆的行驶也不会有影响的,只是电子助力不工作而已。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踩刹车时如果发动度机转速超过1300转时发动机电脑就问会采用刹车信号而控制断油,起到节能环保。此时如果答踩刹车电脑防止发动机熄火回而控制提高转速。重点检查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以及它和电脑的线路,节气。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即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称是发动机电子动力控制系统。一般来说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知,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另外,如果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道熄火,此指示灯也会亮起,再次点火后该灯熄灭则表示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