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亮了还可以继续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亮了一定不要开了,当epc灯亮时就说明车出现了故障问题,这个时候应当停车检测并尽快到4s店实行修理:

1、汽车EPC的中文含义是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也非常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该系统由壹些传感器、调节器等元件组成。当某传感器出现故障问题或感知到不正常的状况时,调节系统那么就会按照设置好的程序采取相应的措施;

2、开启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知。如车辆起动后仍不熄灭,就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问题;

3、大多数来说EPC灯亮的可能有两种。一是节气门脏了,应实行清洗。另外一种状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测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因为油品问題,EPC故障问题灯也可能会点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灯亮如果车辆没有明显的故障状况,那么车辆还能继续开,驾驶员可以尝试熄火重新启动来让epc灯熄灭。即使没有故障状况,驾驶员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检测。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中比较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复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来说EPC灯亮有制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