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

1、一是节气门脏了,应实行清洗。另外一种状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测刹车开关以及线路。 还有因为油品问題,EPC故障问题灯也可能会点亮;

2、EPC又称电子功率调节,全叫作发动机电子功率调节系统,非常多人也把它称之为电子节气门;

3、该系统由壹些传感器、调节器等元件组成。当某传感器出现故障问题或感知到不正常的状况时,调节系统那么就会按照设置好的程序采取相应的措施。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和发动机灯与此同时亮是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问题。大多数来说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实行清洗。另外一种状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测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因为油品问題,EPC故障问题灯也可能会点亮。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是给汽车发动机供气的一个至关重要部件,它的关键作用是按照发动机的负载,调节进气量。长时间的驾驶可能会影响到节气门积碳,这样子,节气门一脏那么就会出现汽车驾驶流程中熄火的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