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故障灯亮起的主要原因:

1、EPC故障灯常亮代表发动机管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启动抖动等现象。不过对于国内车主,一般都是由于国内的油品的质量和用车环境环境较脏而造成,尽快开到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一般情况清洗节气门即可解决;

2、指示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时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此指示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故障。必须立即检查发动机。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3、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更换灯泡或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指示灯常亮代表发动机以及电子系统出现了故障,如在点火后或行驶过程中该灯常亮不灭或闪动,则代表管理系统检测到了发动机或是电子系统的故障,请立即与服务站联系。当然,如果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的火,此指示灯也会亮起告诉你,再次点火后该灯熄灭则代表着一切正常。造成EPC灯频繁亮启的原因95%是由于电子节气门脏。需要清洗节气门。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 还有由于油品问题,EPC故障灯也会点亮。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中比较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如车辆启动后仍不熄灭,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