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停车技巧最简单的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停车技巧最简单的方法:

1、手动挡停车正确方法是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

2、不少人认为刹车前应该先切断动力,这样会使刹车更有效。但是这样会使真空助力器的辅助力大大降低,刹车距离反而变长;

3、所以我们在停车时,应该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然后再深踩刹车,使车辆停止。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踩刹车制动,使车子慢下来,后踩离合器切断动力输出,然后继续踩刹车,使车辆停止,将挡位退到空挡,拉手刹,熄火下车,锁车门。如果车速比较高,先踩刹车,当车速降到挡位的最小允许值时再同时踩下离合,使车慢慢停下,停下后再挂空挡。当车用最高挡90公里的时速行驶,突然有红灯,此时只踩刹车,将车速刹到最高挡的最小允许值,如30公里,这时再踩下离合。刹车不要松,等车完全停在停车线之内,再挂空挡,如果对车与停车线之间的距离判断不准,离合不要松,用刹车来控制距离。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先踩下刹车,当车速降低至接近停止时再踩下离合器,这样才能确保安全。平坦的路面停车时,应该挂1挡;上坡停车挂前进挡;下坡停车挂倒挡;启动的时候,先踩下离合器,换至空挡,车子发动后,再换启动挡。从汽车动力传送角度,他们认为:平地上是可以挂空挡的,但是有坡度时一定要挂1挡。手动挡等红灯,首先要做的就是在斑马线前停车,然后挡位归零、拉起手刹,让车子完全停住。千万不要直接挂在一挡。然后左脚抬起离合,让自己的左脚短暂得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