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临牌过期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疫情期间临牌过期了的解决方法:

1、对新购置的车辆,可以网上提交有关证明凭证影像资料,直接申领临时号牌;

2、对新购置车辆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无需再次提交相关证明;

3、对车辆转出后未办理转入、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疫情当前,大伙"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可是要办理车管业务怎么办?合肥市车管所结合实际情况对,车驾管业务及时进行了调整。为保障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必要驾车出行需求,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交管12123APP"正式上线机动车临时号牌申领功能,进一步拓展了车驾管业务"网上办"范围,实现申领机动车免检标志、临时号牌,补领驾驶证、换机动车号牌等20余项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快递到家,方便又快捷。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们都知道,在购买新车时,如果车辆不能及时落户,车主可在车管所及车管所和公安机关授权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申领临时牌照,临牌的有效期是10天,而且只能申请3次,所以,新车落户就必须在30天内完成。然而,近期,拉萨市车管所暂停了窗口业务。那么,对于还没有上牌照的新车来说该怎么做才能不影响正常使用呢?据了解,目前拉萨市车管所在“交管12123”APP上开通了自助办理临时牌照的业务,车主只需登录“交管12123”APP,提交相关材料,申请办理就可以,办理结束后车管所会通过邮政快递直接给用户邮寄相关资料,同时车主还可以在车管所和公安机关授权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申领临时牌照,非常方便快捷。而且在这段时间,车主在申领3次临时牌照后还可以继续进行申领。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临牌超过有效期,已申领过1次的,可以通过“上海交警”APP或“随申办市民云”APP申请办理第2次。此外,需要转到外地的机动车,因防疫期间无法到转入地办理转入手续,临牌超过有效期的,可向转出地车管所提出核发临牌申请。